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Past & Future



      回到了寝室,打开了笔记本。告别了家里的舒适,告别了开了一个寒假只关过一次的台式机,回到学校,开始了大二第二学期的生活。原来,大学已经过了一半了,完全没有感觉。



      2月22号那一周,也就是中小学生开学而大学生还没开学的那一周,我和女朋友在路上就看到形形色色的高中生穿着校服下课结伴回家,很是怀念。怀念和小彬、AJ下了课去迅行对过的避风塘喝奶茶,那时我爱上了椰果奶茶。怀念虹镇老街上的芭比馒头和葱油饼,放学晚了或被留下来之后必经的滩头。怀念那辆被偷的吉安特跑车,星期四晚上补完物理在甜爱路上和猴子、AJ飙车。怀念我家门口的曲阳图书馆和旁边的麦当劳,整个高三像疯子样的在那度过。怀念图书馆旁边的桌球房和游戏机房,在成为疯子前能去那里娱乐娱乐,不知道在桌球房和头文字D4的机器里留下了多少钱了。怀念高考前的那一天晚上,我们几个走出图书馆后的迷茫和不安,我叫大家走到一起,手搭着手,一起大吼了声Make It。现在我们各奔东西,Some made it,others didn't.不过总的来说大家都塌上了正轨,也就是进了大学。在中国的这种教育体制下现在也只能用大学的质量来判断现阶段是否成功了。现在大家各自在大学打拼着,混日子着,求交往着,有配偶的么也长期和配偶混在一起,这也理所应当,毕竟最后大家都要成家立业,这也算是个提前演练吧。似乎我们这群人间的联系也越来越少,若不是每个长假期都能找到点一起来玩的游戏,可能真的会越来越陌生。初中的我们4个人,这个假期因为种种原因也没聚过,尽管如此,大家应该都会互相想念的吧,毕竟我们有着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我们也曾留下过许多遗憾,现在的我们也无法弥补,只能去尽量完善自己现在的生活,不再让将来的自己回首现在时看到更多的瑕疵。



      作为一个大学生,逃课过,补考及格过,补考不及格重修过,算是完整了。大学的生活真的是很享受,认真玩3个月认真复习1个月或更少的时间最后混个中等偏上的成绩,有2个长假,有足够多的时间自己支配。今天我哥哥开车送我去学校,他深有体会,这些东西的价值只有在自己工作了之后才会感受到,当年的他也一直听到这样的说话,自己也不会有什么感觉。我还卡了个小油开了会他的Accord。



      现在由上海的房价就可以知道,我们这批非富二代大学生毕业后日子不好过。虽然我们总觉得以后的事以后自然会有办法解决,所以现在把大把大把的时间投入到娱乐中去。这也是我们的正常行为吧。只是有些同年龄段的人就会很成熟,为人处世各方面都透露出成年人社会人的气息。再看看我自己,打打游戏看看动画看看美剧混混日子,可能唯一像个成年人做的事就是经常陪陪女朋友了吧……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现在说这些也说不通,讲的那些道理大家都知道,落实不落实才是问题。这也就看个人造化了吧。

1 条评论: